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办事流程  教师培养

教师培养方面(汪兴强老师,冯丽老师,行政2号楼424室)

1.在职读博

申请者从人事部网站下载并填写《合肥工业大学教职工申请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申请表》,经所在学院(单位)主管领导审核并签署意见、加盖公章,报送人事部审核批准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

报考人员在考试录取后,从人事部网站下载并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在职人员攻读学位培养协议书》(一式两份),须在师资管理办公室签订此协议书。

2.出国进修

公派出国:申报人员根据人事部发布的公派出国项目遴选通知,向所在学院(单位)提出申请,填写报名表,学院(单位)讨论研究后向人事部报送推荐排序名单;学校审批同意后,再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报送申报人员名单;录取结果公布后,由人事部通知申报人员领取资助证明、资助出国协议书等材料;录取人员办理好签证、机票订购之后,从人事部网站下载并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出国(境)留学协议书》(一式三份),其中需要学院(单位)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出国出发前须在师资管理办公室签订此协议书。

自费出国:申报人员从人事部网站下载并填写《合肥工业大学教师自费出国研修申请表》,先向学院(单位)提出申请,学院(单位)同意并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申报人员将申请表送到师资管理办公室;学校讨论研究后向申报人员反馈结果,若同意自费出国申请,在机票订购之后,从人事部网站下载并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出国(境)留学协议书》(一式三份),其中需要学院(单位)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出国出发前须在师资管理办公室签订此协议书。

公派出国或自费出国人员按期回国后,先向所在学院(单位)报到并由学院(单位)开具回校工作证明,出国人员携带驻外使馆开具的回国证明及回校工作证明、出国访学总结、护照复印件等材料向师资管理办公室报到。

凡出国留学3个月(含3个月)以上的人员,出国前都必须与国家或学校签订出国(境)留学协议。3个月以下出国留学人员管理由国际事务部负责。

3.国内访学

申报人员根据人事部发布的开展国内访学遴选工作通知,先向所在学院(单位)提出申请,填写报名表,学院(单位)讨论研究后向人事部报送推荐排序名单;学校审批同意后,协助申报人员完成国内访学申请工作。录取之后从人事部网站下载并填写《合肥工业大学教师国内访学进修协议书》,须在师资管理办公室签订此协议书。

4.教师资格认定

申报人员根据人事部发布的教师资格申请认定的通知,向所在学院(单位)报名,并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在所在学院(单位)现场确认相关材料;参加人事部组织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所有审核内容通过后进行校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向省教育厅上报材料;最后由省教育厅审核与颁发证书。

5.岗前培训

申报人员根据人事部发布的开展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在所在学院(单位)报名,由各学院(单位)集中向人事部报送名单,参加人事部组织的脱产集中培训、校本培训、在线学习,并考试合格后颁发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6.职称晋升

申报人员按照当年相关通知要求,先向所在学院(单位)报名,填写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表,提交成果材料和必要的证明材料。

申报人员通过基本条件审查后,各学院根据合格申报者的业绩和能力水平,经院内答辩,在学校下达的指标范围内择优排序推荐。

各学院推荐者参加各学科评议组答辩、高评委会答辩评议或审核评议,通过评议者经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与学校签订首聘期聘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