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联学共建聚合力 互学互通促发展——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联学共建聚合力 互学互通促发展——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312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携手科研院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郑利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介绍了2023年政府工作回顾和2024政府工作重点任务,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和发展重点。科研院党支部书记岳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们纷纷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围绕学习内容进行发言,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毅和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基础研究项目科科长赵锐分别对人才项目体系和自然科学类科研项目做了详细介绍。科研院副院长梁昌勇强调了内部协同机制的重要性,通过内部协同机制形成合力,展现出协同大局观,共同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与会同志就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人事处与科研院两部门通过在基层党组织层面建立联动,探索跨部门协作机制,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动学校科研创新、人才培育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