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2名博士后获选2023年度“香江学者计划”

我校2名博士后获选2023年度“香江学者计划”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香江学者计划”获选结果,全国共计60名获选人员,我校张剑芳、王安宁博士后获选,2人将分别赴香港城市大学、岭南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香江学者计划”是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香港学者协会联合实施的,每年选派内地优秀博士到香港部分高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

张剑芳博士后,2021年进入仪器科学与技术流动站,主要从事功能纳米材料在电催化与能源转换领域的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第一作者或第一通讯作者在Materials TodayACS Energy LettersAdvanced ScienceSmall等期刊发表20余篇论文。

王安宁博士后,拟进入管理科学与工程流动站,主要从事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用户需求智慧管理等领域的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以及多项企业委托横向课题,在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

近年来,学校始终以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为核心,强化博士后在站考核管理,做好博士后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博士后的科研水平和能力。在考核评价方面,采用年度考核、中期考核和出站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机制,更加注重博士后成长;在项目申报方面,采用“学校-学院-合作导师-校内专家”四级联动机制,切实做好项目申报指导工作;在福利待遇方面,博士后享受学校事业编待遇、参评副高级职称时评审指标单列等,构建了有利于博士后发展的体制机制。学校将继续完善博士后培养机制,扩大博士后规模,提升博士后独立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