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在第二届安徽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我校在第二届安徽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89日,第二届安徽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颁奖仪式在马鞍山市举行。经大赛初赛选拔,从388个项目中优选了60个项目(创新赛项目42个,创业赛项目18个)晋级决赛,我校3个项目入围决赛。

决赛采用路演答辩等形式,分设创新创业两个组别,创新赛最终评选出12个获奖项目(1236个优胜奖),我校闫旭博士后(合作导师:陆杨教授)参赛项目“用于肝癌经动脉栓塞联合磁热疗的新型磁性温敏水凝胶栓塞剂的研发”获铜奖,合肥工业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的主题为“博创集智 才聚江淮”,由安徽省人社厅、马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马鞍山市人社局联合承办。对于获奖的项目将择优推荐参加全国赛,后期我校闫旭博士后团队将作为安徽省代表团队之一参加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学院和博士后合作导师的主体作用,最终我校成功参赛17项,位居安徽省高校前列。近年来,我校积极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博士后创新创业潜能和活力,助力产学研融合和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推进博士后工作创新发展,做好博士后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