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交流研讨会

    621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2号楼428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集中交流调研情况。支部书记郑利平主持会议,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交流研讨。

会上,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以《关于进一步加强宣城校区师资队伍建设的调研报告》、《推动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两支队伍建设调研报告》、《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国际化工作的调研报告》、《创新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的调研报告》、《目标管理单位收入现状与优化策略研究》、《探索师德教育的新形式,宣传优秀教师典型》、《建立数量适度、结构合理的学校管理队伍调研报告》为题作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调研总体情况、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集思广益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参会人员聚焦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管理队伍建设、思政队伍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结合前期的调研情况,对调研学习成果展开热烈而深入的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采取调查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和统计分析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把情况摸清楚,症结分析透,在此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这次会议是调研成果的集中交流,是典型案例的解剖分析,更是重点工作的检视提升。会议指出,要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继续严格落实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扎实做好调研问题的研究解决和成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