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人事处赴宣城校区开展调研工作

人事处赴宣城校区开展调研工作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推进人事管理工作高水平发展,2023511日,校党委副书记陈刚率人事处一行赴宣城校区开展调研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郑利平,人事处副处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李钦,人事处副处长冯航,人事处副处长、综合办公室主任吴磊,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毅等5人陪同调研。

511日下午,陈刚主持召开宣城校区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调研交流会。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宣城校区党政班子代表等6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宣城校区如何在深入落实师资队伍建设发展战略和人事人才高水平发展目标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凝聚发展共识,提升发展能力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方留对陈刚一行来宣城校区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人事处长期以来对宣城校区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结合宣城校区发展实际介绍了师资队伍整体概况,重点汇报了专任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现状及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举措。郑利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入了解宣城校区在落地专任教师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建议和需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立足现实、对症施策,整体谋划、循序渐进,不断优化政策导向,调整服务方向,持续推动学校人事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陈刚指出,宣城校区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体化推进过程中做出了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学校非常重视和关注宣城校区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人事人才工作要求,聚焦“推动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面深入了解宣城校区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等方面的现状,分析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措施,通过整合资源、健全机制、搭建平台、创新服务,进一步汇聚各方面力量,以更大力度、以更实举措不断开创宣城校区人事工作新局面。

陈刚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以实际行动支持宣城校区师资队伍建设和发展,希望宣城校区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一是要正确认清形势,优化顶层设计。坚定不移执行“人才强校”战略,以创新理念、务实举措促进校区间相互协作,优化考核机制、完善支持保障,让教师更好地投入到教学科研中,为宣城校区跨越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二是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着重长远,一方面灵活人才引进策略,另一方面加大内部优秀人才培养,大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三是要攻坚高层次人才引进难题,提升教师整体教学科研水平。全力拓宽引进渠道,充分利用宣城市人才政策,持续优化完善人才引进机制,不断做活人才“引育留用”的文章。四是要弘扬工大文化,传承和践行工大精神。本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踔厉奋发、用心服务的态度,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和校区各项事业发展。

   512日上午,人事处一行深入走访调研了部分系部和职能部门等8个单位。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师资队伍整体建设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发展管理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人事处一行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详细了解各单位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建设的工作思路。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人事处与各单位的沟通交流,也了解了相关单位的现实情况和具体需求,为人事处下一步制定、修订和完善人事管理制度,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提供了基础信息。人事处将结合各方面的工作实际,整体谋划、科学创新,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育和人事管理各项工作,为学校和宣城校区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