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下半年博士后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下半年博士后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对博士后在站管理,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现开展对部分博士后人员的中期考核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主要考核博士后人员的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其工作实绩。考核结论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类。各流动站中期考核优秀人员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参加考核人数的20%

优秀:综合素质高,工作认真,科研作风严谨,协作意识强,按时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的阶段性计划,已有高水平论文或获奖成果。在站期间具有下列成果之一:

1、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一项;或获得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面上基金一等资助等人才支持项目;

2、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篇;

3、获厅级科研成果奖1项(第1名);或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1项(前3名);

4、以第一作者公开出版专著1部;

5、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

良好:综合素质较高,工作认真,科研作风严谨,协作意识较强,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的阶段性计划,积极申报科研课题,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在站期间具有下列成果之一:

1、主持厅级科研项目1项;或参加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项(前3名);或获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二等资助;

2、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

3、获厅级科研成果奖1(3);或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1(参加者)

合格:综合素质比较高,工作较为认真,科研作风比较严谨,协作意识较强,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的阶段性计划,申报科研课题,主动参与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在站期间具有下列成果之一:

1、参加厅局级科研项目1项;或参加校级科研项目(前2名);或申报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至少两次;

2、以第一作者已录用或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

不合格: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不合格:

1、违反国家或学校有关政策规定,受到相应处分;

2、长期不在站;

3、未按时完成开题;进站后没有撰写过与研究相关的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进站后未申报任何科研项目;

4、无特殊原因,不参加博士后中期考核。

二、考核对象

202171日—20211130日进站人员;202171日前进站且未参加上一次中期考核人员;上一次中期考核不合格人员。

三、考核方式

各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工作小组负责开展中期考核工作,组织学科博士后进行汇报答辩,并对其在站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价。企业博士后的考核由流动站和工作站参照学科博士后的考核方式协商组织完成。

中期考核材料原件作为博士后出站的必备材料,由博士后或学院留存,出站时提交。

四、时间安排

1124日—1125          各流动站布置中期考核任务 

1126日—129           各流动站组织中期考核汇报答辩 

1210日—1216          各流动站汇总提交材料

纸质版材料:请各单位提交参加中期考核的博士后研究工作进展情况中期汇报表(复印件)1份,汇总表1份(签字盖章)至行政二号楼426办公室。

电子版材料: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2021820022@hfut.edu.cn邮件标题注明“2022年度下半年中期考核——XXX流动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老师

联系电话:0551-62901652

邮箱:2021820022@hfut.edu.cn


附件1:博士后研究工作进展情况中期汇报表(个人用).doc

附件2:中期考核汇总表(单位用).xlsx

                                                                                                                    人事处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