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合肥工业大学关于庆祝2022年教师节工作安排的通知

合肥工业大学关于庆祝2022年教师节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单位: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28号)精神,为组织做好我校2022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主要安排

1.组织一次专题学习

各单位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有机结合,专门组织一次理论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落实单位:各办学实体、专职科研机构

2.举办一次专题报告或讲座

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各单位邀请专家、先进模范或优秀典型,围绕教师节主题,作一次专题报告或讲座,强化榜样引领感召,推进师德师风涵养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落实单位:各办学实体、专职科研机构

3.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10日下午,学校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牵头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政办公室

4.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通过座谈、研讨或沙龙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师代表座谈会。学校组织召开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座谈或交流会,各学院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牵头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各办学实体、宣城校区管委会

5.深入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教师节前,开展慰问优秀教师活动,特别是要关心老党员教师、老专家、生病住院或家庭困难的教师,倾听一线教师意见和建议,积极了解教师所急所需所盼,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牵头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工会、各办学实体、宣城校区管委会

6.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和“三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展示教师在教书育人日常工作和抗击疫情等重大活动中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在全校营造尊师风尚。学校表彰2021-2022年度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宣传2022年“立德树人”奖教职工的先进事迹,在学校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组织观看“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等。各单位通过组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方式引导广大教师深入学习全国和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

牵头部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工会、各办学实体、宣城校区管委会

三、活动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主题,把教师节庆祝活动与喜迎党的二十大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各项活动落实落地落细,引导广大教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统筹安排庆祝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做好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隆重、简朴地开展各项宣传庆祝活动,让活动赢得教师普遍喜爱和关注支持,确保广大教师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合肥工业大学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