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 “缅先烈、忆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

“缅先烈、忆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218日周六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和李克农将军纪念馆,开展“缅先烈、忆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参加了活动。

 

全体同志在讲解员的解说与带领下,集体参观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中共中央华东局旧址、总前委参谋处旧址及机要处旧址等,观看了《风驰瑶岗剑指江南》宣教片、参观了《渡江颂》书画展。党员们通过参观大量文物和图片资料,回顾总前委进驻瑶岗的峥嵘岁月,了解渡江战役胜利的重要意义,共同追忆“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波澜壮阔画面,感悟革命前辈不畏艰险、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艰辛与辉煌。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李克农将军纪念馆位于巢湖市烔汤镇中李村。李克农是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上的卓越领导人和组织者,他长期在情报和保卫等特殊战线上工作,以顽强的斗志和灵活的工作方法,出生入死,屡建奇功,被誉为“传奇将军”。走进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了解“传奇将军”李克农一生的丰功伟绩,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进一步砥砺初心和使命,激发奋勇前行的斗志,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书写人事工作新篇章。

 

(曹蓉/文 曹蓉/图 郑利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