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合肥工业大学“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1年合肥工业大学“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结合《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最新要求,进一步强化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经研究,学校面向广大教师组织开展2021年合肥工业大学“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通过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通过学习师德优秀典型,激励广大教师对标先进、见贤思齐

4.通过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和师德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警自省,做到知准则、守底线。

二、培训对象及时间

全校教师;培训学习时长为2个月

三、学习任务

   培训分在线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成果撰写四个环节。

   1.在线学习

   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结合课程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在开展网上集中讨论。

   3.直播答疑

培训期间,为解答学员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每月将举办1期直播答疑活动,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与学员进行在线交流并答疑解惑。

   4.成果撰写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角色转变和使命担当”或“如何在教育实践中学习先进典型、提升自身修养”主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并纳入教师师德培训档案。

、相关事宜

1.参训教师要按照培训要求,认真参加培训,切实提高师德素养

2.各单位按培训人员安排表(附件1选派教师参加师德培训参加过学校组织的201820192020年师德培训并获得培训证明的教师,可以不参加今年培训。另请指定1~2本单位培训联系人。

3.培训费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统一安排

4.请各单位1019下午下班前将参加培训人员有关资料(附件2报至教师工作部。联系人:杨琳,电话:0551-62901088,邮箱:jgbszk@hfut.edu.cn。


附件1 培训人员安排表.doc

附件2 学员信息表.xls

附件3 合肥工业大学“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教学计划.doc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