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通知

关于加强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总支)、各单位:

近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师德违规问题典型案例警示作用,现将加强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警示教育。近期,结合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组织教师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第七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介绍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教师以案为鉴;同时,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合肥工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实施办法》中的相关内容,强调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行为规范,引导教师以案明纪,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二、排查问题隐患始终保持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敢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有苗头、有倾向的问题要坚决予以遏制、防患于未然;对各类教师与岗位易出现师德违规问题的风险点进行系统梳理与重点排查,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引导广大教职工对照典型案例反映出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妥善处置、不留遗患;已经查处的问题要做好警示教育,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在加强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同时,要系统总结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补齐短板、清理问题、排除隐患,不断完善符合本单位实际、具有特色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和体系切实增强广大教师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附件: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doc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