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合肥工业大学关于庆祝2021年教师节工作安排的通知

合肥工业大学关于庆祝2021年教师节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单位: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18号)精神,为组织好我庆祝2021年教师节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主要安排

1.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各单位要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组织广大教师开展“向师德模范学习,潜心立德树人”的专题讨论,学习“人民教育家”“时代楷模”、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优秀教师、模范教师的先进事迹,争做“四有”好老师。

落实单位:各办学实体、科研机构

2.举办一次专题报告或讲座。邀请专家、师德优秀典型、从教满30年的先进教师代表作师德专题报告或讲座,开展交流座谈等,面向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生动讲好师德故事,用身边的榜样传递师德的力量。

落实单位:各办学实体、科研机构

3.观看一场电影。组织教师观看优秀典型事迹纪录片和以优秀教师为原型创作的影视剧,如《黄大年》《李保国》《一生只为一事来》等,激励教师见贤思齐。

牵头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工会、各学院(部、中心)

4.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和“三微一端”等体宣传平台,表彰2020-2021年度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宣传2020年“立德树人”奖教职工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线上线下结合,讲好师德故事,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

牵头部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工会

5.开教师座谈会

教师节前夕,学校组织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光荣从教30/40教师代表座谈会,各学院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牵头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各学院、宣城校区管委会

6.深入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教师节前,开展慰问优秀教师活动,特别是要关心老党员教师、老专家和家庭困难教师,倾听一线教师意见建议,积极了解教师所急所需所盼,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牵头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工会、各学院、宣城校区管委会

三、活动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把教师节庆祝活动与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将学习教育活动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引导广大教师坚定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统筹安排庆祝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好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宣传庆祝活动,让活动赢得教师普遍喜爱关注支持确保广大教师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合肥工业大学      

20218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