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合肥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接受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通知

合肥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接受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通知


高等学校接受国内访问学者是依靠国内现有条件和力量培养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重要形式,也是校际间进行学术交流的有效途径。我校2021-2022学年继续接受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来校研修,现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般项目访问学者应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热爱教育事业,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在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工作2年以上,具备较强的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和较好的科研业绩基础。访学导师应为我校在职的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身体健康,能够有精力指导访问学者参加本学科的科研工作。

二、申请办法

申请人填写《高等学校一般国内访问学者申请表》(见附件)两份,选派单位相关部门审批、盖章且合作导师签字后,于630日前送交合肥工业大学人事处师资科(屯溪路校区二号行政楼424室)。

学校组织审核,符合申请条件者,我校将于7月上旬寄发入学通知书。9月中下旬,访问学者携入学通知书和身份证来学校报到。

三、培养方式与考核结业

访问学者的培养工作实行导师负责制,所在学院协助组织实施。访问学者入学后,与导师协商制定研修工作计划,在导师指导下以参加科研为主,适当选听导师开设的课程或本学科相关课程及学术讲座。

研修期满,由导师和学校对访问学者研修期间的学习工作情况和科研成果进行考核评价。

四、收费标准

一般项目访问学者学费10000/年。住宿费10001200/年(合肥市内访学人员不提供住宿)。

联系人:戴老师,联系电话:0551-62901085

附件:高等学校一般国内访问学者申请表.doc




                                  人事处

                                202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