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21年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报通知

2021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报通知

一、项目介绍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资助在国(境)外获得博士学位的优秀博士(包括中国籍和外籍),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为期二年。

二、申请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政治素养良好,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

2.申请人应为近三年内在国(境)外获得博士学位的外籍博士或中国籍留学博士。

3.申请人博士毕业学校或者其博士学位所属学科应为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或学科),以当年度最新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U.S.New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 World Report为参考。

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申请人,条件可放宽至博士毕业学校为本国排名前三名的高校。

4.申请人应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

5.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中文(或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6.申请人能够保证在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时间不少于21个月。

7.在每批次申报截止日期前,新近进站且未满6个月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请本项目。

8.此前未获得过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

1.申请人于202121日至925日期间登陆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在“国(境)外交流项目”中选择“引进项目”进行申报,并按提示要求填写相关申报信息、上传相关证明材料。详细填写要求可咨询各单位联系老师(见文末)

2.直接资助

对博士毕业学校为世界排名前30名高校(申报系统中已列出)的申请人,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先到先得、直接资助”的遴选方式。直接资助名额150人(其中中国籍留学博士100人、外籍博士50人),资助名额用完即止。

3.遴选资助

对未获得直接资助以及符合申请条件的其他申请人,分两批组织专家评审。第一批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410日,第二批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925

四、薪酬待遇

国家资助经费为每人每年20万元人民币。

学校对“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入选者提供校内薪酬待遇22/。入选者享受学校教职工同类待遇子女入学、入托公费医疗或社会医疗以及其他社会保险等福利待遇享受学校各类成果奖励等站期间如达到职称晋升条件,可参加评审,指标单例;可租住校内公寓或享受租房补贴1200/

五、注意事项

请各相关学院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申报,进一步加强宣传管理与服务,广泛动员优秀博士毕业生及合作导师积极参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并于2021410日前、925日前提交纸质版汇总表。


学校各流动站概况及联系方式:

http://rsc.hfut.edu.cn/bshryzp/list.htm

学校博士后交流群:292306354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21


附件1: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2:2021世界排名前100高校和排名前30高校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