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合肥工业大学庆祝2020年教师节活动实施方案


合肥工业大学庆祝2020年教师节活动实施方案 

 

各单位: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是尊师重教的重要节日。为组织做好2020年教师节庆祝工作,展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展成效,展现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激励全校教职员工为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教师节主题,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表彰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立德树人先进典型,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团结凝聚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

二、组织单位

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牵头,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校工会、校团委、本科生院、科研院、研究生院、各学院等单位协助开展庆祝教师节各项活动。

三、主要安排

1.围绕教师节主题,做好氛围营造工作

1)弘扬尊师风尚。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和“两微一端”、橱窗等多种形式,展示学校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宣传表彰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立德树人先进典型,弘扬高尚师德,讲述潜心育人好故事。

2)收听收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寻找最美教师”活动(教师节当晚中央媒体播出)等节目。

牵头部门: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2.召开校院教师座谈会

97日—10日,学校组织召开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和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各学院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牵头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各学院、宣城校区管委会

3.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

时间:910日下午15,地点:翡翠湖校区报告厅

主要内容:表彰合肥工业大学2019-2020年度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

牵头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政办公室

4.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对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家庭困难教师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教师和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教职工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牵头部门:各学院、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工会、宣城校区管委会

三、活动要求

1.围绕主题,认真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这一主题,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2.加强领导,精心策划。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好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要广泛弘扬尊师风尚,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讲好工大育人故事,引导激励广大教师乐教善教、甘守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关心慰问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家庭困难教师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教师和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教职工等,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合肥工业大学

20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