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通报教育系统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的通知


关于通报教育系统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典型问题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20181127日教育部印发“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来,教育部持续加大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问题的查处力度,2019年先后三批曝光1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近日,教育部再次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现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26起典型案例转发给你们,请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警示教育,通报这些典型问题的处理,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行讨论,以此为戒,增强知规则守底线的意识。

各单位要持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有关师德建设的文件精神,按照《合肥工业大学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方案》《合肥工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效。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doc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