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全面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退休 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关于全面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按照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全面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的通知》(皖人社秘[2018]143号)、《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皖人社秘[2019]250号)要求,为进一步提升省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水平,现就全面推广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206月起,新办理基本养老金申领手续的退休人员全面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基本养老金;已经领取基本养老金但未使用社会保障卡的退休人员逐步过渡到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基本养老金。

二、退休人员应积极配合使用社会保障卡,已办理社会保障卡但未激活金融功能的,应尽快至发卡银行网点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确保用卡时能够按时领取基本养老金。未办理社会保障卡或社会保障卡丢失的,应及时联系制卡单位办卡或补卡。

  

合肥工业大学人事处

20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