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慰问驰援湖北(武汉)医务人员的教职工配偶及家庭

学校慰问驰援湖北(武汉)医务人员的教职工配偶及家庭

  

近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的指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代表学校对驰援湖北(武汉)医务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对他们的家庭表示慰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共有3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武汉),其中就有合肥工业大学教职工的“家属”。她们同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一起,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目前,我校共有3位教职工配偶响应党的号召,正在湖北(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病魔做着顽强的斗争。他们是科研院自然办主管赵锐的夫人马艳副主任医师,213日由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派出,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光电技术研究院研究人员杨军的夫人杨奕护士,24日由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派出,前往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校医院医防科主管刘刚的夫人伊金莲护士,213日由联勤保障部队某医院派出,前往武汉泰康同济医院。

学校获悉后,一致赞扬3位医护人员及家庭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表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重要指示,全力做好驰援湖北(武汉)医务人员家庭保障工作,切实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希望驰援湖北(武汉)医务人员安心、放心工作,同时做好防护、注意安全,期待她们早日完成任务,胜利归来。

21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同志看望了坚守岗位的校医院医防科主管刘刚,并向科研院自然办赵锐、光电技术研究院杨军的家庭发出学校的慰问信和慰问金。

3位驰援湖北(武汉)医务人员和她们的家庭对学校及各单位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决心不辜负全校师生的期望,继续顽强拼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赵锐在收到慰问信后,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和爱护,表示家里切安好,自己和爱人都是党员,响应国家召唤义不容辞!他一定安排好孩子和家里,全力以赴支持妻子在前方战“疫”。赵锐的妻子马艳在得知学校的慰问后,感谢学校“对我和我家人的关心。我在武汉一切都好!请放心,我一定会努力工作,不负厚望,同时做好自己的防护”。杨军的妻子杨奕也“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感谢学院和附中的老师们,致敬!我会在前方不负使命,完成任务,安全回来,请你们放心”。刘刚的妻子伊金莲在回信中,“感谢学校关心我们的工作和关爱我的家庭,免去我很多担忧。我会照顾好自己,也定能凯旋归来!

  慰问信


受学校委托,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同志慰问校医院刘刚


工作中的马艳


工作中的杨奕


工作中的伊金莲(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