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

学校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

作为学校庆祝第35个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91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910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17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17位高层次人才代表感谢学校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和关心,肯定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上取得的新成绩,表示要加强立德树人,做好“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开拓创新、责任担当”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立足工大,竭尽全力为学校学科发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与会代表还就如何突破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瓶颈问题、如何勇于担当做好“四有”教师、如何加强国际交流、如何加强团队建设、如何发挥学校二级单位在人才引进中的主体作用、如何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管理力度以及学校管理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等建言献策。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处)长朱华炳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达了诚挚的慰问,感谢他们对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各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朱华炳指出人才应对自身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把人才培育工作放在第一位,探索如何更好的关爱学生,围绕“四有”好老师标准去做好教学工作。学校要建立有效的激励评价机制和长期考核机制,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人才良好的带头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上新台阶。

910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活动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教师座谈会”,23位教师代表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朱华炳向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主题及如何做一位“四有”好老师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希望大家按照暑假研讨会上学校提出的“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要求,履行好教师的岗位职责,培养好学生的各项素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

参会教师一致认为,作为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大家还就青年教师的成长、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教学与科研如何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基础学科教师的考核、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并提出了建议和措施。

910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活动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离退休教师代表座谈会”,10位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的离退休老教师指出,国家设立教师节体现出对教师职业的尊重和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离退休教师代表回顾学校的建设发展历程,表达了作为教师的幸福感、自豪感,就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文化传承创新、对外合作交流、发挥离退休教师作用、管理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华炳向参加座谈会的离退休教师代表表示了节日的祝贺。他希望离退休教师为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言献策,希望离退休教师发挥师德模范的带头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为维护学校稳定和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