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


学校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


913日上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师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师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陈刚及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刚宣读了《关于成立合肥工业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的通知》(合工大党发【2018119号),宣布成立合肥工业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同时撤销合肥工业大学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处)长朱华炳重点简述了《合肥工业大学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合工大党发【2018116号),详细解读“红七条”,并汇报了前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送达师德师风专项巡视整改材料的情况以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对我校师德师风专项巡视整改材料的补充建议。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并表决通过了相关决定。

陆林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我校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学校进一步实现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必须狠抓落实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陆林表示,此次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上升为师德建设委员会,代表校党委对教育部党组相关工作部署的坚定贯彻落实,标志着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陆林要求委员会以《合肥工业大学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的下发为契机,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教育、监督、管理、考核等方面,制定一系列的规划、措施、制度,更加完善我校师德师风建设。陆林强调,大家要时刻绷紧八项规定和师德师风建设这根弦,警惕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八项规定常抓不懈,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杜绝违反“红七条”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