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教工党建

2016年合工大先进基层党支部——计算机学院分布式控制研究所党支部


分布式控制研究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分布式控制研究所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7人,预备党员1人。近三年来,以支部党员教师为骨干的科研团队,先后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一项;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一项;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一项等。

结合分布式控制研究所在工程研究与应用领域的科研特色,支部从校企产学研合作、学生工程创新与创业实践能力培养等角度,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

首先,创新地以党支部为主体组织和开展校企产学研活动,即先组织校企骨干党员一同学习政治理论,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将青年骨干教师派往企业进行挂职锻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生产和发展问题。实践表明,这种新型的校企产学研合作方式,不仅深化了双方在科研领域的合作,同时也促进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围绕该项创新活动,支部已申请合肥工业大学党支部特色活动项目并成功获批。

其次,支部的党员教师积极投身学生工程创新与创业能力的培养,先后指导学生参加国家及省级各类竞赛近20项,并取得了特等奖、金奖和一等奖等优异成绩,已成为所在学院指导学生竞赛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