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教工党建

2016年合工大先进基层党支部——机械学院机械设计系教工党支部

 机械学院机械设计系教工党支部 


机械设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3人。近几年党员教师共计获得合肥工业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三人次,2015年获得了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2014年、2016年安徽省机械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支部领导全系教师教书育人做表率。支部教师积极主动地承担了校、院、系的大量教学工作,无论是新课还是难度大的课程,党员教师都勇于承担,从无怨言。《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是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专业基础课,克服两地上课的奔波,多名党员教师承担两门课的教学工作,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系教师召开多次教学研讨会,讨论如何将此类课程上的生动易懂,使学生容易接受;在课程的教授过程中,教师们虚心听取学生的意见反馈,不断调整修正授课内容和方式,在课程结束时,学生们对这些难度较大的课程给予了一致的好评。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党员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种科技创新大赛,包括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字化创新大赛、安徽省双百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先后取得了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安徽省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的好成绩。全系教师在完成超大量教学工作量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科研工作中,历年科研工作总量都位居学院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