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落实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学校将利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师网络培训资源开展专题网络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培训主题和目标

(1)第1个专题网络培训的主题是:“以德立身、以德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下文称“第1个专题培训”),其培训目标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把握时代要求,明确教书育人方向;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深入学习了解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

(2)第2个专题网络培训的主题是:“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下文称“第2个专题培训”),其培训目标是引导高校教师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发展趋势,积极应对信息技术变革带来的挑战;促使高校教师巩固树立科学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帮助高校教师提升综合素养,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落实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

2、培训时间和费用

1个专题培训为年度培训,学习时长为12个月,第2个专题培训的学习时长为3个月。2个专题培训的具体开班时间将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后确定。培训费用每人140元,均由学校支付。

3、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

(1)第1个专题培训内容包括课程学习(完成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视频学习任务)、主题研讨(围绕相关主题相互研讨交流分享)、成果撰写(围绕培训主题撰写学习心得)、风采展示(推送教书育人先进事迹或优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案例)。

(2)第2个专题培训内容包括课程学习(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视频学习任务)、主题研讨(围绕相关主题相互研讨交流分享)、成果撰写(围绕培训主题撰写学习心得)。

4、培训报名事宜

各相关单位需要选派教师分别参加2个专题培训活动,2个专题培训的报名总数均为60人,其中第1个专题培训的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机械工程学院4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3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5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5人、化学与化工学院3人、马克思主义学院1人、经济学院2人、外国语学院4人、文法学院1人、管理学院4人、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人、建筑与艺术学院2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3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4人、数学学院3人、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3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3人、软件学院1人、体育部1人、宣城校区3人。

2个专题培训的名额分配方案与第1个专题培训相同,且参培教师不能重复报名参加2个专题培训。


请各相关单位接此通知后,认真做好宣传和组织报名工作,选派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上述2个专题网络培训(年龄原则上要求40周岁以下),分别填写专题网络培训报名统计表(附件1、附件2),并于1128日下午5点前将汇总表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管理办公室(行政二号楼421室)。

联系人:杨老师,联系电话:62901088,邮箱:szb@hfut.edu.cn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教务处

                                        20181122


附件1:以德立身、以德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报名统计表.xlsx

附件2: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报名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