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日期:2020-02-20  稿件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图文

疫情发生以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坚决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和安徽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齐心协力,认真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工作部署,分层次做好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为保障广大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第一时间发布信息 坚决落实防控责任

自2020年1月22日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后,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第一时间利用学校主管秘书信息平台和OA秘书QQ群向各单位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同时,与研究生院、教务处就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和具体工作要求拟定通知,并通过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转发全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将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宣传落实到每一位教职工。

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指示,向全校各单位发布《关于教职员工返校工作的通知》,对于教职员工返校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实行审批制并向学校报备。要求所有外地返肥人员填写《返肥人员信息登记表》,每天整理汇总后上报学校。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结合本部门当前工作任务,积极做好开学各项工作预案。近期,工作人员实行轮岗到校上班工作制,每天至少安排2名处级干部到校在岗办公,其他人员远程办公,随时待命到岗,确保工作正常运转、标准不降低。

认真统计教工信息 严格执行报告制度

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每天梳理统计全校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情况,至2月19日,已上报全校教职工防控各类信息56次。

统计全校教职工防控有关信息是疫情联防联控基础性工作,繁琐而重要。为做好此项工作,安排专人对全校65家二级单位(部门)上报的《合肥工业大学日报表》《疫情防控情况填报表》进行梳理汇总后上报学校,同时就疫情期间各单位出现的问题耐心解答,对发生的异常状况及时上报学校,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同时,按照安徽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对全校所有教职工(包括博士后及学校各类用工人员)行程涉及湖北的教职员工以及非湖北地区要求返回合肥的人员进行统计备案,对涉及湖北的人员给予重点关注。要求各相关单位对该部分人员实行日报制,密切关注其动态和身体状况;每天梳理全校教职员工的实时状况,对全校教职员工的动态进行摸底统计,并按照要求对数据汇总整理后上报。

关注教师思想动态 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28日,在校党委领导下、党委副书记陈刚亲自指导下,不到半天时间起草策划“合肥工业大学教师防控疫情承诺书”。在宣传部同志支持下,1月29日,学校微信公众号率先在全国高校发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合肥工大教师承诺……》,代表合肥工业大学教师喊出了防控最响声音,增强师生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表达了广大教师的担当和勇气,在师生中和校内外引起强烈共鸣。

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和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一起,注意做好教师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了解教师的思想动态,关注各单位报告的各种信息,多次推送短信,提醒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执行国家、省、市以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科学和理性的态度认识对待疫情,多关注官方和主流媒体,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