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教工党建

2016年合工大先进基层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外语系党支部

外语系党支部先进事迹


外语系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7人,均为一线教师,占教职工总数的63%。

一、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的建设是支部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既加强理论学习,又争做行动表率,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

二、坚持学习创新,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是支部的基本目标。制订详细的“两学一做”计划,组织党员逐条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习近平同志讲话、高等教育法及各类时事等,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交流、理论探讨与时事分析相结合。

三、立足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是支部倡导的教师基本任务。教学工作中,黄娟老师在 “同泽”优秀园丁评选中荣获优秀奖,日语徐仙梅老师孩子年幼又身怀二胎,坚持在宣城校区和合肥校区授课。教学管理中,陈曦老师牵头在2015级本科生中实行导师制。科研工作中,学院立项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中87.5%主持人来自于支部;学院发表的CSSCI和北大核心期刊论文中80%以上作者来自于本支部。

四、密切联系群众,组织和开展各项活动

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是支部的宗旨。主动找教师谈心,增强凝聚力;为家有困难的学生捐款;宣传委员陈星老师宣传并组织教职工参加各种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