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教工党建

2016年合工大先进基层党支部——食品学院食品工程系党支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工程系先进基层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工程系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8人。近几年支部先后获得“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宣传报道支部等荣誉称号。

1传承“传、帮、带”优良传统,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多年来,支部协同教研室统一安排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资深党员老师担任青年教师的导师,让年轻教师跟在其后面听课、助课,参加课题研究,帮助青年教师成长。近年来,支部林琳老师获校级讲课比赛三等奖、并评为“安徽省教坛新秀”;李沛军老师获校级讲课比赛二等奖。全系党员教师均主持或参加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研究,成为学院科研、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2、发挥食品学科专业特色,积极服务社会和产业发展

支部先后有李沛军、陆剑锋、陈伟老师响应组织号召,分别到安徽灵璧县、江苏泗洪县和宜兴市等地的基层挂职锻炼,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陆剑锋教授先后荣获第七届“安徽省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第十六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其领导的“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创新团队”被授予安徽省“青年文明号”。此外,支部青年教师先后有多人在中央电视台、安徽省电视媒体中向公众答疑或介绍食品营养与安全方面的科普知识,积极服务社会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