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教工党建

2016年合工大先进基层党支部——经济学院金融工程系党支部​

经济学院金融工程系党支部


经济学院金融工程系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7人,占金融工程系总人数的54%。在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进模范作用,团结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在科研、教学、学科建设、学生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体现。第一,思想教育为先导。党支部在日常的工作中,制定切实可行的支部学习计划,定期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严格执行考勤和请假制度,认真组织党员学习、讨论文件和参与有关活动、召开民主生活会。第二,教学科研争先锋。无论是新课还是难度大的课程,党员教师都勇于承担,从无怨言。本系的专业基础课难度较大,本系教师召开多次教学研讨会,讨论如何将此类课程上的生动易懂,使学生容易接受。第三,教书育人做表率。党员教师全部承担本科生导师的工作,在繁重的教学科研压力下,还经常挤出时间,找学生谈心,为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指导学生考研和就业,从学生的生活、学习、思想一直到做人的道理进行全方位指导。在指导的过程中,学生也真正感受到教师的人格魅力,党员的表率作用得到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