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长江学者  特聘教授

韩际宏

    韩际宏,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科技部、卫计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评审专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大研究计划评审专家,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脂质与脂蛋白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韩际宏教授1995年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 获博士学位,并分别于1999年,2004年被康奈尔大学医学院血管生物学中心聘为助理教授和副教授。2007年全职回国,2009年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主要从事重大慢病防治研究,特别是脂质代谢异常所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脂肪肝等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分子生物学机制研究,结合胆固醇和脂代谢研究寻找预防、减少重大慢病发病的新机理和途径。近年来主持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十余项。目前已在国际一流刊物上以通讯作者等身份发表五十多篇论文并多次在国际学术大会作报告,总科学影响因子高于300点,被引用次数总计2100次以上,研究成果曾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